Thursday, March 01, 2007

Reborn Identity 重生的身分

「神鬼認證」(The Bourne Identity) 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,該片的主角傑森包恩(Jason Bourne)患有嚴重的失憶症,這病困擾著他,讓他感到沮喪和困惑。

我們許多人活得就像傑森包恩。我們的故事也許不像他那麼富有戲劇性,但面臨的問題卻相同:我是誰?有人在乎我嗎?我們努力經營人際關係,積極參與社會活動,我們不斷地更換工作,甚至更換教會,想弄清楚自己到底是誰?而且,即使我們在職場上找到了自己的定位,可是退休以後,我又是誰呢?不過,對「尋找自我的人」,這裏有一則好消息,那就是和耶穌建立關係,就能從中找到寶貴而又穩固的自我身分。

雖然上帝按著祂的形象造了我們(創世記1章27節),罪卻玷污了我們的靈魂,也剝奪了我們與創造主之間的喜樂關係。我們原是祂珍視的受造者,但這身分遭到了毀壞,直到耶穌基督降世拯救我們,我們才重新成為祂新造的人(羅馬書5章12-19節)。我們信主蒙恩得救,就有了「在祂裡面」的寶貴地位。祂除去一切舊事,把一切都更新了。

你若知道自己是新造的人,你的身分危機就能隨即解除。JS

靈命日糧 - 2007年3月1日

"If anyone is in Christ, he is a new creation; old things have passed away; behold, all things have become new." —2 Corinthians 5:17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5章17節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