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2, 2007

What God Owes Us 上帝所 「欠」的

有則故事講到一個在街角賣麵包的小販,他的麵包每個賣五角錢。每天都有一個人在跑步經過他的攤位時,放下幾枚硬幣,但不拿麵包。這樣持續了好幾個月。有一天,當那人又跑步經過他 的攤位時,小販把他叫住。跑步的人問道:「你是不是想知道,我為何每次都只給錢而不拿麵包?」「不是的,」小販說,「我只想告訴你,我的麵包漲價了,現在 是一個六角錢。」

身為基督徒,我們常以這種態度對待上帝。我們對上帝所賜的一切不僅沒有心存感激,還想得到更多。我們總覺得是上帝欠我們的,祂應該賜給我們健康的身體、舒適的生活、充足的錢財。但事實上,上帝不但絲毫不欠我們什麼,還給了我們一切。

卻斯特頓(G. K.Chesterton)曾寫道:「一天又過去了,這一天我有雙眼、雙耳、雙手,以及身邊的美好世界。明天又將開始新的一天。我是何其有幸能又多得一天?」詩篇作者則說:「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。」(詩篇118篇24節)

每一天,無論好與壞,都是上帝所賜的禮物。我們應心存感恩,過討上帝喜悅的生活。CHK

靈命日糧 - 2007年1月22日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